耳东木子

你的眼睛里有星星

无言守候

         文笔渣  微虐 
 

这时已是须发俱白的陵越喃喃:“已经过了九百年屠苏他…终于要回来了么?”
  

两行热泪,顺着他满是皱纹的脸颊上流下来,打湿了他花白的长髯。
 

陵越第一次见到屠苏是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多久呢?九百年罢了。
 

榻上的少年醒来,两眼迷茫,问道:“我这是在哪里,你是谁?陵越耐心的回答:“这是在天墉城,是师尊带你回来的,以后我就是你师兄啦,屠苏抬起头来,笑得眼睛弯弯,用童稚的,软绵绵的声音叫了声,“师兄!”
 

谁知这两个字竟牵绊陵越一生。
 

自从师尊带屠苏回天墉城以来,他一直陪在屠苏身边,照料他的生活,教他练功,陪他练剑,他只当这是自己作为师兄的本分。
 

他曾以为他和他的小师弟会一辈子相依为命。
 

旁人都道屠苏是妖怪,可陵越知道他的小师弟怎么会是妖怪,他只是与常人不同,比较内敛,不善于与人交往罢了。
 

直到那个蓝衣女子的出现,打破了这看似平静的生活。
 

她生得一双黑亮黑亮、水汪汪的大眼睛,她有一头乌黑的及腰长发。
 

她唤屠苏“苏苏”她似一束温暖的阳光,照亮了屠苏的整个世界。这般活泼明媚的女子,横冲直撞地闯入了屠苏的心房。
 

而陵越,却被独自遗忘在一个黑暗阴冷的角落。
 

陵越发现,屠苏脸上的笑容渐渐多起来,待人也不似从前那般冷漠疏离。这不是陵越的小师弟了,不是那个只会依赖陵越的小师弟了。
 

屠苏再也不是陵越一个人的屠苏了。
 

后来发生了诸多灾祸,屠苏不得不下山避祸,陵越再也无法护他周全。

当屠苏被焚寂煞气所控制,陵越也毫无畏惧,他只希望他的小师弟快点清醒过来,他也相信,屠苏是这世上最纯真善良的人。
 

“屠苏你为何执剑?”“为了保护身边所爱之人!”那你所爱之人,是我吗?
 

他不在乎什么天下苍生,不在乎什么邪魔正道,他只在乎他的屠苏。
 

他知自己痴心妄想,他亦知自己违背伦理,罪该万死。但他心甘情愿。
 

在屠苏即将魂飞魄散之时,陪伴在他身边的是他心心念念的女子。他们约定:“苏苏,如果有来生,你一定要记得我!”那你还会记得我吗…
 

他回到了桃花谷,这是晴雪和屠苏的“苏苏谷”,这里的桃花是他们一起种下的,这里的一切,都与陵越无关。
 

桃花深处,有一间小木屋,他缓步走进屋内,窗边的桃木桌上放着一对泥人,是屠苏生前亲手做的。桌上刻着: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;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 

他抬起头,看着墙上挂的铜镜,上面映着的是一张布满皱纹的脸,皱纹的纹路里满是泪水。
 

“师弟,你这一生,得一挚爱,当是无憾了罢!”
 

“我这一生,只当是痴心错付了…”

评论(3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