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东木子

你的眼睛里有星星

因为是你(一)

“啪”
玻璃杯被人大力摔在地板上,应声而碎。


“不想在这个家呆就赶紧滚出去,别在这惹你妈生气!”


“她不是我妈。”


男人的手掌掐住他细嫩的脖子,将他按在墙上,他整张脸都憋得通红,眼里却没有丝毫恐惧,一双深沉的眸子里充满了恨意和愤怒,面上却是毫无表情,显露出这个年纪所不应有的沉静和隐忍。



男人大概是觉得累了,松开那双邪恶的大手。他的脖子上被勒出一道又一道的血痕,好像下一秒就会渗出鲜血。


他从地上爬起,径直走向门外,不理会身后器物被摔碎的声音。


这是九岁的何瀚。






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,五岁的李贺跟父母一起来到郊外放风筝。他一手揪着风筝线,一手拿着妈妈给他买的棒棒糖,一边吃一边玩,白净的巴掌脸上堆满了笑容。



李贺的父母正与偶遇的熟人聊天,一时并未顾及他。


他跟着风筝一直跑,被脚下的石头绊倒了,风筝线从手中脱落,脱离了束缚的风筝在风中乱飞,最后挂在了不远处的一颗大树上。



李贺的手心被地下的石子硌出血来,可他没有哭,李贺是一个坚强的孩子。他爬起来,拍拍身上的土,朝着那棵挂着风筝的大树,一步一步蹒跚地走去。



聪明的李贺很快发觉,以自己的能力无法爬到树上拿下风筝,他急得直跺脚。


这时,从树后走出了一个穿着一身运动衣的小哥哥。李贺想向他寻求帮助,耳边却响起了妈妈的话:“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说话。”

李贺想:“这么好看的小哥哥怎么会是坏人呢?”


何瀚看到一个小家伙朝自己走来,拽住了自己的袖子。“哥哥,我的风筝挂到树上了,你可以帮我拿下来吗?”奶声奶气还带着一丝颤抖的声音传入何瀚耳中,那双大眼睛冲自己眨呀眨的。


何瀚不忍拒绝这个可爱的小家伙。“好啊,你在这等我。”伸出手,捏了捏小家伙的圆脸。软软的,滑滑的。


何瀚攀上树干,一步一步爬到了树顶,将挂在树枝上的风筝拿下来,又顺着树干滑下来,动作一气呵成。


李贺拍着小手,眼里满是崇拜。“哥哥,你好厉害啊!就像阿童木一样厉害!”


李贺从他手里接过风筝,“哥哥,你叫什么名字呢?”“何瀚。”“我叫李贺,哥哥你一定要记住我,下次我再来找你玩。”“好。”


正在何瀚准备离开的时候,李贺又折了回来,他大大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,一张小脸上满是恐惧。“哥哥,我找不到爸爸妈妈了!”


“妈妈说,找不到她的时候,要乖乖呆在原地等,不能乱跑。可是…我自己好害怕啊!”“我陪你等。”

何瀚拉着他坐在树下等,李贺靠在何瀚怀里,手指在空中比划,“一只羊,两只羊…”带着哭腔的稚嫩声音让何瀚一阵心疼,何瀚轻轻地抚摸李贺的头。


可是李贺数到了一千只羊,也没等到妈妈,他小声抽泣着,躺在何瀚怀里睡着了。他脸上布满泪痕,何瀚从口袋里拿出手帕,一点一点帮他擦干。“妈妈…”李贺在睡梦中仍抽抽嗒嗒,小声呓语。


天渐渐黑了,周围的人越来越少,何瀚抱紧了怀中的人,警惕地瞪大眼睛,巡视四周。


黑暗中,有几双眼睛正在盯着他们。

评论(3)

热度(16)